【20230701】視覺小說「新.抱得蘭女歸」,「序章」正式上線【內有影音連結】

1:「近況」

7/1日放暑假了!

大學專科的朋友們應該更早就開始放假了吧!😁

不過對葳子來講,7/1日不是放暑假,是2023已經過了一半囉!😂

這半年部落格只更新了兩次(😕怎麼這個人又搞失蹤了呢? 笑),硬要說理由的話,更新部落格的「內容」——就是影音小說的製作,花費了超乎想像的時間。葳子和Ai繪圖軟體Midjourney的磨合期比想像中更花費時間,而且由於Midjourney的進步是光速的話,葳子就是龜速,當完成了一禎的畫面,發現新版本的Ai可以畫出更貼近我需要的圖像,就要全部重新演算過。之前所演算的許多張圖都作廢了。即使是我在打這些文字的同時,Midjourney也已經推出新的版本,更方便人們製作固定角色與影像了。👍

廢話不多說,先端上前菜:

2:「新.抱得蘭女歸-預告篇」


「預告篇」放上Youtube時,葳子大致上底定了「新.抱得蘭女歸」的方向,不過在我完成了「序章」正式版之後,未來的方向又有所更改了😂接下來的章節出現的時候,相信大家就會看到更改的結果。

畢竟是第一次的獨力視覺小說製作,有許多實驗性的地方,不成熟之處還請大家多多包涵。

3、「新.抱得蘭女歸-序章」朗讀版


4、「新.抱得蘭女歸-序章」BGM-純音樂版


5、「Ai的下一步」

問:老葳攜手Ai繪圖Midjourney,下一步連書也交給Ai寫?
答:且慢,別急著下結論,先聽老衲說分明

情境圖,非老葳本人
情境圖,非老葳本人

笑,以上對白當然是虛構。
大部份人現在看到「Ai」,也許覺得是新聞熱炒,也許認為不過又是個一窩蜂的、短暫的潮流。而且在風雲兒Ai當道的現在,好像只要扯到Ai就是流量密碼,誰都想搭上這波列車衝上一波高峰,各式各樣的影片、短文,介紹,看得都膩了。Ai,應該很快就消失了吧?

是,也不是。

新聞熱度是會消失。但Ai不會消失。它會成為一種「常態」工具,而不再需要登上熱搜榜,Ai的使用方法會越來越簡單,越來越讓你不容易心生畏懼,就像是過往的智慧型手機,曾幾何時連八、九十歲的阿公阿嬤們都人手一機。

以前葳子和其他作者朋友們在聊天時,最常說的一個夢想就是,怎麼沒有人發明一種東西可以直接把我們大腦中的故事輸出來?當時只是一個玩笑話,現在這個玩笑話卻已經趨近真實。

透過Ai寫作助理,把自己大腦中的構想整理得更清晰,設定人物、性格,確定故事走向,把填骨填肉工作交給Ai寫作助理,作者最終只需要修改到吻合自己的筆觸…這已經不是幻想而是現實中正在進行的,現在進行式。

現在葳子的夢想已經不再只是讓大腦中的故事「輸出」成文字,在不久的未來,大腦中的故事直接翻拍成影像、或是直接製作成視覺小說遊戲,以現有的Ai指數型成長狀況來看,應該是指日可待的事。

Ai這麼厲害,那還需要人類嗎?

當然。
人類還是要做好只有人類能做的事——創作。

"想像力"就是人類最強也最有利的武器,不是嗎?

所以在電腦能把我的故事直接轉成影片、轉成遊戲之前,葳子就繼續訓練Ai(或是讓Ai訓練我),一步步地做出我腦中的影音小說囉!😎

今天就聊到這邊,下回見!Chao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