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3分鐘文字浴」祭改師哭笑不得「極短篇」

 阿虎師經營的三元宮道場雖然地處偏僻,依然名聲遠播,香火鼎盛。

原因無它,眾多信徒口耳相傳著一句話:「運某厚?去找阿虎師幫你祭改,改一改運丟厚挖!」。

除了道行法力深受信賴之外,阿虎師從不漫天開價,無論你是首富的孫子或是從事資源回收業,一律收五百塊。

想想一碗陽春麵都從十塊錢漲到四十塊了,這三十年來未曾變動過收費價碼,根本是佛心來著。

但是有一好沒兩好,唯一的難處是想找阿虎師的人多,而他每天只開放十個名額登記祭改,僧多粥少下,領號碼牌的等待名單已經從年初排到年尾……能不能靠阿虎師的祭改來改運,還得先有排上名單的運氣才行。

這天,一名婦人造訪阿虎 師的道場。她徐娘半老、風韻猶存的臉蛋保養得宜,一身名牌套裝,穿著打扮很是講究,乍看不像是個運勢不好,來求改運的人。

一入座婦人拿出手帕,哽咽地放軟聲音說:「拜託拜託、你一定要幫幫我、救救我,阿虎師。」

「你有什麼問題說來看看,我一定會盡力幫。」

阿虎師不分貧富,可是他對美女特別容易心軟,過期的美女也一樣。

「是我的女兒啦。她對分手的男友念念不忘,一直跑去騷擾人家,有沒有辦法能讓她斬斷這個情緣,然後順便幫她找到個好對象?」

以婦人的顏值判斷,女兒應該分數不差呀。「你女兒幾歲了?」

「二十六了。」

喔,二十六!還很新鮮、活跳跳的年紀呀!阿虎師心中的食指微微一動。

他告訴婦人說:「這是小問題。你把他的生辰八字寫下來,我幫他看一下他是不是前世欠了前男友情債,這輩子還沒償還完,才會對他這樣死心塌地。如果是,只要幫他祭改一下,拜託上頭的人替你女兒講講話,冤家宜解不宜結嘛,化解一下,應該就沒事了。」

婦人喜出望外地,激動地捉住阿虎師的手,感激不盡地說:「真的嗎?那一切就拜託阿虎師了!我女兒的幸福,全部都交給您了!」

不要看阿虎師表面威武,內心屬於小面神的閉思性格,招架不住這突如其來的主動熱情,滿面通紅地結巴回道:「佘伙?不要黑白亂共,我已經是幾百歲的人了,怎會肖想你女兒。」

婦人一愣,噗滋一笑。說:

「歹勢歹勢,我不是那個意思啦,我是說可以讓女兒死心不去纏對方,女兒就可以安心找真正的對象,找到幸福。這些全部要靠阿虎師您的神加持呀。」

阿虎師悻悻然地回答:

「我警告你母湯亂亂共,舉頭三尺神明都在聽,你這樣黑白講講傳進別人耳中,誤會我的為人,你丟愛洗門風來還我清白。」

「不會啦,大家不會安捏誤會啦,聽也知道是我女兒高攀。」婦人一嘆,以眼神勾著阿虎師,再道:「可惜我們沒那個福氣,可以和阿虎師你當親家,不然天下太平,我女兒會是最幸福的人。」

在腦內把婦人年紀倒轉個三十年左右,一位巧笑倩兮的美女朝他招手,阿虎師差點動了春心,犯下公私混淆的大錯。

最後一刻想起自己當廟公時發誓要無私,不能因為女色而毀於一旦。

「咳、咳」地把美女推出腦外,阿虎師懸崖勒馬地說:「你把八字寫一寫就可以回去了。下一個。」

婦人再三道謝地離去。

***

日子過很快,轉眼過了好幾個月。

阿虎師不止幫人祭改,還要管理宮廟、主持道場,安排祭祀。像今天也是,他正在為廟裡的天公爐拔香腳避免發爐。

「阿虎師!」

一名眉開眼笑的婦人靠近他說:「是我啦,你還記得嗎?」

印象已經相當模糊了,但是當婦人說道:「今天我特地來向天公和你道謝,多謝你的幫忙,經過祭改後,我女兒乖乖聽你的話,已經沒有跑去纏前男友了,真的很有效!」,阿虎師想起來了。

是那位差點壞了他戒規的婦人。

「應該的,甭客氣。」阿虎師心裡面對婦人的禮數週到只有恐懼,小鮮花誘惑可別再來了。

「不、不、不,你真是幫了我們全家一個大忙。其實我沒跟師父說,但我們全家也幾乎都被女兒騷擾過,不只是跑去前男友夢裡哥哥纏,也到我的夢裡哭,也到他爸的夢裡求,連她妹妹都夢到姊姊說她在底下好寂寞。」

慢著慢著慢著,阿虎師傻眼地問:「底下?」

婦人點個頭,「我女兒發生車禍,往生兩年了。」

「咚」,裝著香腳的盆子掉到地上,灑了一地的香灰。

暈倒,什麼祭改,婦人女兒需要的是——超渡呀!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