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三分鐘文字浴」殺手is星座運勢迷「極短篇」

 她哆嗦著唇,滿臉驚恐地望著突然闖入家中的蒙面人,以及他手中的那把黑槍,說道:「你、你、你是誰?為、為什麼拿、拿、拿槍對著我?」

蒙面人伸縮材質的頭罩上,僅在眼睛的部份挖洞,模樣就像是根長了眼睛的黑茄子。一根即使是由她熟識的人所裝扮,她也絕對認不出來的黑茄子。

茄子開口講話了,明顯地透過變聲裝置說:「想要送妳回老家的人對妳很慷慨,我的價碼不便宜,因為我技術一流、使命必達。我會一槍送妳上路,妳沒有時間覺得痛,放心吧。」

槍口毫不留情地瞄準她的眉心。

「等等、等等!」她舉著手心當白旗說。

茄子殺手無情地回:「求饒命也只是白白浪費口水。」

「讓我看一下西山新聞台的言水庭星座運勢。」

明明都快活不過這一刻了,還要求看運勢做什麼?茄子殺手大可一口回絕她這奇怪的要求,想不到——

「喔哦,妳很相信這個星座運勢嗎?」

茄子殺手問她。

她回答:「這是我的工作,我是占星師言水庭。至少讓我看完,我人生中最後一份工作,順利播送的樣子吧?」

殺手沉默。

「拜託,這個時間剛好要播了,要不了五分鐘。」她指著桌上的電視遙控器,雙手合十地再求道。

「妳就是言水庭,我常看妳的運勢分析耶。」殺手嘆口氣,搖頭說道:「往後少了個可以當參考的星座運勢,可惜。」

她苦笑說:「你放過我,就不必覺得可惜了。」

「我的職業道德不許我這麼做。」殺手以沒得商量的口吻說:「不過讓妳看一下電視也無妨。像妳說的,只不過是五分鐘,妳人生最後的五分鐘,我還給得起。」

她打開電視,剛剛好是新聞播放結束,進入天氣與星座運勢的單元。播報氣象的年輕女孩滔滔不絕地從「白羊」、「金牛」的運勢,說到「雙子」時,殺手馬上轉頭看著螢幕。

『接下來是雙子座的朋友。雙子座今天要特別小心「犯錯」這件事。打錯電話、寫錯數字,認錯人,今天你容易因為粗心而出差錯,搞砸工作。』

殺手嗤鼻回頭以槍指著她說道:「很遺憾最後一天的工作,妳搞砸了。聽妳在亂報,我從不犯錯的,妳的星座運勢根本不準。」

方才還發抖、驚恐的她,現在卻浮現一抹微笑說:「言水庭的星座運勢再準確不過了。」停頓一秒,「你們可以出來了。」

七、八位荷槍實彈的警察分別從屋子裡的三間房內走出,將殺手團團包圍住。

「殺手IS,我們接獲密報你違法持有槍械、有涉及其他刑案的可能,你被逮捕了。」她起身,秀出自己的警徽說道:「現在你知道你犯下了什麼錯嗎?我不是占星師,是分警局小隊長。」

殺手搖頭,「不、不可能,我明明確認過委託人給的照片,照片上的就是你!」

她對著另一頭的房間喊道:「言大師,妳可以出來了。」

一名長髮的中年婦人從房間現身。分隊長則摘下自己的長假髮,證明殺手的的確確認錯人。

殺手懊惱不已地垂下雙肩,洩氣地被她的同儕帶走。

她向中年婦女道謝說:「言大師,謝謝您的配合,願意相信我們的話。通常聽到有人買兇殺自己,是不會相信的。」

「哪裡,該說謝謝的是我。謝謝妳假扮我,救了我一命。請你們一定要調查清楚,是誰買兇殺人,想殺了我。」

「當然,請交給我們吧。」

她拍胸脯保證,接著若無其事地試探說:「不過,到底是誰檢舉密報呢?不僅詳細地說了殺手什麼時候會來,連殺手是個星座運勢迷都知道。」

「真的,到底是誰呢?」言大師微微一笑說:「其實雙子座今天的運勢除了『犯錯』要注意之外,更要緊的是『犯小人』,要小心被人挾怨報復。」

她點頭,「原來如此。還好我不是雙子座。那大師您是什麼星座呢?」

「這是企業機密。」

分隊長笑笑,的確,作為占星師,要是被人知道自己的星座,想必會有一堆的不便吧?她沒多追問便告辭離開了。


隔天她打開西山新聞想看一下星座運勢,卻發現算命的單元變成了生肖運勢。

一個月後她又收到了一封匿名信,裡面有一張照片和一張字條。

照片是長髮及肩、臉部有些模糊的中年婦人全身照,上面還用紅筆打了個大叉叉,字條上面則寫「分隊長,我是天蠍座」。


留言